2016-01 立法委員 新北市 第03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分類: 2016親民黨 

 

 

張碩文

登記為 5 號  | 得票數 13375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親民黨
生日
1971-05-07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Showen Chang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一、要先放下對立,包容互相的不一樣。如果只有顏色對立,再好的政見與法案都會因為反對而反對,犧牲的只會是人民優先的民生法案。
二、食安問題嚴重政府不該放任黑心廠商,提案修改食安法嚴懲黑心廠商脫產與法律責任,加重十倍罰款提高檢舉獎金,落實監督上中下游安全食品原料來源。
三、藥物毒品濫用造成社會治安與家庭問題,毒品防治成效不彰,主張以強制勒戒代替罰款。

四、技職教育才是競爭的關鍵;擴大產學合作,學生畢業就能找到工作,才不會被學貸壓垮,學貸利息由政府全額補助,減輕家長經濟負擔,讓我們的孩子得到公平的受教權。
五、3~6歲學前教育安親班學雜費可抵減綜合所得稅,利用學校閒置教室,擴建公立托兒所,減輕家長負擔,以品德教育為優先。

六、年金改革必須面對,全面檢討18%停止吃垮台灣,平均6個22K年輕人,要養一位政府退休的高官,年金制度讓年輕人得不到公平的資源分配,資源應用在培植年輕人創業增加就業機會及稅收,稅收增加後才能孝順銀髮族,這樣台灣才能延續且更有活力。

七、提案要求行政院勞工薪資會議,提高最低勞工薪資到25K並落實周休二日,強制雇主每月提撥薪資6%退休金專戶。

八、成立新住民關懷協會,提供免費語言學習,輔導就業與孩子教育。

九、修改不合時宜的法條。
經歷
雲林縣政府縣長室機要秘書
雲林縣農產物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第六屆立法委員

第七屆立法委員
學歷
美國科羅拉多克里斯蒂安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