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臺北市 第05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分類: 2016樹黨 

 

 

尤瑞敏

登記為 7 號  | 得票數 4506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樹黨
生日
1964-08-10
教育程度
其他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you rui min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這場白色力量與黑箱威權的公義之戰,要終結藍綠爭權奪利的民主內戰!
找回公平正義,對抗不公不義!
一、國防就是保家衛國、追求和平、尊重生命
當選後,進入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改革國防制度,守護役男,平反軍冤,讓孩子平安退伍。行政院設置「和平部」,讓我國成為「永久中立國」,不淪為美國和中國爭奪世界霸主的戰場,從源頭免除恐怖主義威脅。推動「群眾性國防」,就算外敵入侵也無法實質有效佔領,使敵國打消念頭。南海和釣魚台等國際糾紛,共同設置「國際海洋保護區」。海洋不是戰爭的航道,島嶼不是侵略的跳板。
二、推動司法改革
重建人民對司法的信任。轉型正義,人權保障。修復正義,被害人及家屬保護。獄政改革,降低再犯率。刑罰改革,確保社會安全。貫徹審檢分立,淘汰不適任法官、檢察官。陪審團制度。
三、支持青年參政,創造綠領工作
我很高興,能和樹黨林佳諭這群在地的青年朋友一同實踐理想。提案修憲,投票權及被選舉權的年齡門檻降到十八歲,青年貧窮化等議題才會登上主流政治議程。我們不捲入中、美雙方的經濟戰,ECFA的服貿、貨貿,像剁掉工作的手,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更是砍頭,一定要公民投票,保障受害者權益,全民共同決定。中央釋出閒置空間,作青年創業的「社會企業聚落」,在地經濟啟動社區活力。
四、安居樂業,永續發展
食安第一,捍衛糧食主權。逐步走向公共托育免抽籤、免費,發展社區老人及長期照護。翻轉教育預算,實踐小班小校。租稅正義:能源稅取代所得稅「碳減稅」,對炒房與股市投機課稅。空汙減半,綠地加倍。居住正義。完整政見:treesparty.tw
經歷
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29歲創立高雄鳳山78里生命線義工群,協助就業脫貧。
2008年5月9日兒子蔡學良冤死軍中靶場中彈身亡,經自行調查蒐集證據,推翻軍事檢察官及法院所謂含槍自殺謬論,卻改判「意外」欲蓋彌彰。
2013年洪仲丘遭虐死案,集結軍冤家屬於國防部絕食抗議,白衫軍上凱道。
七年來捍衛軍中人權, 奔走司法改革, 人稱「蔡媽媽」。
學歷
屏東恆春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