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臺北市 第04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行政區: 南港區 內湖區 

 

 

蕭亞譚

登記為 7 號  | 得票數 13648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台灣團結聯盟
生日
1971-04-11
教育程度
博士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HSIAO,YA-TAN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亞譚從學生時期便參與改革運動,接受台大與清大的學術訓練,在中央研究院進行四大社團(扶輪社、獅子會、同濟會、青商會)與非政府組織(NGO)的比較研究。阿扁總統執政時期,感謝民進黨給予機會,讓我有完整的行政資歷。行政院院本部、高雄市政府、以及現在的文化部,亞譚都曾貢獻一己之力。
我也曾擔任國會辦公室主任,透過這些行政與立法部門的歷練,亞譚可以勝任立法委員這個職務,為我們內湖南港的市民,以及台灣人民服務。
我的競爭對手,是兩位同質性極高的泛藍市議員。朱立倫帶職參選,這兩個市議員也是帶職參選。領國家的薪水、拿人民的稅金、做自己的競選活動,這完全忽視選民去年才交付的責任。
亞譚從政堅守本土價值,捍衛台灣主權。誠如李前總統所言,台灣是世界的台灣,不是中國的台灣,我們內湖南港不能只有親民黨跟國民黨兩個泛藍政黨在選,蕭亞譚是本土唯一的選擇!蕭亞譚也是最好的選擇!總統支持蔡英文,立委支持蕭亞譚!
亞譚主張國會要改革、改革要過半:
一、政治改革:提升國會議事效率、爭取18歲公民權、支持〈不當黨產條例〉、推動三權分立。
二、 兩岸監督:支持〈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馬習會當天,亞譚親赴新加坡抗議馬英九「看守總統、濫權無能」!因此被新加坡警方逮捕偵訊,成為國際關注事件。
三、民生改革:面對真實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重視少子化危機與人口老化現象、堅持食品安全不能打折、強力介入毒品氾濫的生產端。
四、配合柯文哲市長,向中央爭取內湖南港的重大建設經費。
經歷
小英之友會顧問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
中央研究院博士後研究員行政院諮議
高雄市市長機要秘書
國會辦公室主任
曾在聯合、逢甲、醒吾、育達等大學任教
學歷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
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碩士
台灣大學社會系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