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臺北市 第03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李晏榕

登記為 7 號  | 得票數 23706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生日
1980-03-23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Yen-jong Lee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一、 「平民要加薪,勞動有尊嚴」:縮短工時、提高工資。禁止派遣制度、透過擴大公共服務創造更多安全、有尊嚴的工作。強化工會組織,團結協商並與雇主公平地分享勞動果實。
二、 「財團要加稅、經濟要公平」:打破向財團傾斜的經濟體制,檢討並重新分配產業獎勵及補貼,減少對財團不合理的租稅減免,改善創業環境,創造就業機會,打造在地、合作、永續、公平的經濟模式。
三、 「生態要永續、土地要正義」:扭轉犧牲後代子孫的發展模式,修復生態環境、改善環境品質,建立百年視野的國土計劃。廢除區段徵收惡法,執行農地農用政策,落實土地正義。
四、 「老人小孩要照顧,退休年金要公平」:幼兒托育、長照與醫療必須公共化與普及化,任何人都能公平享用。父母輪流請有薪育嬰假者,父母於每人半年的育嬰假期間均可領八成薪,且父親可多享有一個月的育嬰假。長照體系結合預防照顧,建立輔具補助制度。年老之後,退休金必須要公平,要能夠支持生活所需之費用,全面改革年金制度。
五、 「政治要公開透明,社會要多元平等」:推動18歲公民權,公民的參與和監督不受限、讓政治不受金錢控制。推動多元性別(LGBTIQ)主流化,反對歧視,尊重差異,強化性別教育,確保跨性別之性別認同及醫療權益,推動婚姻平權制度。
相關連結
參選宣言
經歷
臺北市晚晴婦女協會社工師
常青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
法律扶助基金會扶助律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委員
婦女新知基金會常務董事
臺灣社工師、律師高考及格(95臺檢證字第6936號)
法國律師高考及格
學歷
法國巴黎第十大學人權法碩士
法國高等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碩士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系、社會工作學系雙學士
北一女中
大直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