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臺北市 第03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李成嶽

登記為 8 號  | 得票數 721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軍公教聯盟黨
生日
1951-10-27
教育程度
大學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Li Cheng-Yueh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每到選舉,候選人便會高喊「懇請惠賜神聖一票」。那張選票的確神聖,它可以用來選賢與能。立法院是我國最高的民意機關,而立法委員得善體民意、探察民瘼,為國家、社會和人民制定出務必遵循的權利與義務。準此,立法委員背負重大的責任,最好能有過人的眼光、格局、操守、氣度與擔當,方能審訂出福國利民且與時俱進的法案。然而具備這樣條件的人不多,即便是有也很難在台灣的選舉中冒出頭來。
「媚俗」乃是當前民主社會選舉的普遍現象,台灣自不例外,選民支持對象的取向取決於文宣、看板、廣告散播的廣度,間或製造新聞,加上媒體推波助瀾,以迎合選民口味及好感。殊不知這一切是砸上許多錢,聘請專業「化妝師」塗脂抹粉出來的假象?一場立委選舉動輒花上千萬元,乃至數千萬元,耗費如此之鉅,難道只是圖個為民服務的美名?盤算背後的目的為何?遺憾的是,這套選舉模式就是有效。
選戰迄今,藍營力求翻轉頹勢,綠營一心翻轉執政,但握有神聖選票的頭家們,難道還要隨著兩黨的魔音起舞?這一次讓我們決心「翻轉選風」!讓立法院不再為國民兩黨把持,不再為人詬病議事效率不彰,而立委身上不再出現脫序、作秀的醜態。
個人不想在那「媚俗」的波濤中浮沉,參選只是表明心跡,「老驥伏櫪,志在千里」,至於選舉成敗不在考量之列。在此謹由衷祝願福滿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經歷
美國Fluor工程公司管線設計員
台科大工管系助教
義大利Arinco工程公司管線設計師
退輔會台北鐵工廠工程師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顧問師 專業翻譯
學歷
台北市太平國校
台北市立成淵初中
省立台北工專機械工程科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