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宜蘭縣 第01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行政區: 宜蘭縣 

 

 

吳紹文

登記為 7 號  | 得票數 10730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生日
1976-03-13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WU SHAO-WEU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我在員山耕田種菜,素人參政,沒有財團包袱,只有人民撐腰。此次參選政見聚焦解決宜蘭人痛苦指數前三高:塞車惡夢、炒房炒地、財團壟斷。
一、解決塞車惡夢,加強公共運輸
研擬國道五號車籍差別費率,降低外地人開車誘因,保障宜蘭縣民交通權益。建設宜蘭公共運輸網絡,研擬採用「井字環線」,加強公共運輸密集班次,提高運轉效率;輔以U-BIKE與電動車充電站普遍設置,打造低碳交通網絡。
二、杜絕炒作歪風,振興農業生產
優先推動《國土計畫法》與《農業基本法》,落實農業生產、生活居住、產業活動的合理區位;規劃生態補貼,保障農民收入,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同時復育自然生態,形塑農業生產的良性循環。
三、拒絕財團壟斷,鼓勵青年創業
針對小額創業、綠色經濟、弱勢就業與老屋修繕,爭取更多政策資源,鼓勵在地、多元、永續的經濟活動,增加青年回鄉的機會。
四、不容黑箱密室,落實民間參與
政府許多政策立意良好,但由上而下的黑箱政策,常常效果不佳。我主張重大政策應加強公聽會與聽證會的參與機制,降低民眾監督門檻,落實地方自治精神。
五、創造綠能經濟,堅持核電歸零
政府應穩健廢核,同時提供節能減碳、發展多元能源等配套措施,實現環境與世代正義,給後代一個乾淨的未來。
早期黨外精神主張「政治民主、經濟公道、社會平等」,現在政治人物早已拋在腦後,需要新的第三勢力來監督制衡。政治,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請各位給紹文一個機會,我們一起讓宜蘭變得更好!
經歷
長榮航空公司電算部系統工程師
社團法人南洋台灣姊妹會秘書長
行政院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會委員
台北市婦女權益促進會委員
守護宜蘭工作坊成員員山鄉水稻蔬菜農,現種植壹甲水稻和貳分菜園自產自銷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管理系學士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