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雲林縣 第01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當選

蘇治芬

登記為 1 號  | 得票數 87378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53-07-10
教育程度
高中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Su Chin Feng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經濟產業
1.新農業政策:安全生產專區,扶植社場中衛體系;以計畫生產、取代進口為目標;青農技職納入教育體系。
2.新能源政策:推動電業自由化;爭取在地「日頭專案」,發展太陽能風力發電、綠能養殖專區。
3.新生活經濟:以農博基地為核心的百大亮點,結合台糖軌道,促進在地觀光產業。
4.農業會展園區:以虎尾高鐵站為起點,爭取「農業會展園區」,讓雲林領銜農業成為亞洲新亮點。
5.爭取台糖、國防部和公有土地,盤整政策之優劣,推動功能不一的土地利用(例北港六星計劃)。
社會福利
1.實現在地老化,配合個人需求,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機構式照顧的多元連續服務。
2.培訓足夠的本國長期照顧人力,提升長照品質與創造就業機會。
3.以租稅公平為原則,提供充足穩定的長期照顧財源。
環境保護
1.推動中央修法(1)禁燒生煤及石油焦,並提高天然氣發電。
(2)以雲林縣政府歷經五年的流行病學研究,針對不同汙染物排放進行加嚴的法令。
2.整治濁水溪揚塵,規劃環境保育林、人工濕地及水塘;加強低灘地管理,減少河床裸露面積及時間。
3.檢討水資源政策;保存埤塘,廣設滯洪池,推動地下水庫,解決下陷問題。
文化政策
1.爭取縣內現有館舍規劃成博物館群。(例北港文化中心有典藏、表演藝術、工藝文創)
2.爭取設置縣立圖書館,豐富縣民精神生活。
3.爭取設置新住民文化故事會館,深化教育部「全國新住民夥伴計畫」,促成「新住民子女留學專案」,培養前進東協的人才。
經歷
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
行政院顧問
第五屆立法委員
立法院第五屆第四會期預算及決算委員會召集委員
雲林縣第十五屆、第十六屆縣長
學歷
北港南陽國小
北港初級中學
臺北市立士林商業職業學校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