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新北市 第03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分類: 2016樹黨 

 

 

姚胤宏

登記為 7 號  | 得票數 1314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樹黨
生日
1988-05-03
教育程度
高中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Yin-Hung Yao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1)跨性權益 性別平等
建立跨性社會照護機制和輔導變性手術或更改身分證性別的完整機制,輔導跨性者就業和生活適應新性別,讓跨性別者不再成為社會的邊緣人,一起為台灣社會打拼。
(2)勞工權益 保障勞工工作權
將違反勞基法資方罰則改為刑事處罰,公開違法資方資訊,增加勞動檢查預算和人力分配,大幅加強勞動檢查項目和頻率。
加強勞動檢查薪資部分,讓勞工血汗錢不再輕易被資方刪扣。
(3)成人行業專區和工作權益
協調設立性專區並設立專法,讓四處隱匿的性工作者工作權益受到保障並統一規範管理,避免讓拉皮條之剝削再度發生。性工作者加入勞健保保護,實施定期身心健康檢查和提供容易取得之醫療資源。
(4)長期和居家照護
增加長期和居家照護預算,避免身心障礙,長者,和重大傷病者成為家人不可承受的負擔。專款專用,避免排擠其他社會福利和醫療預算,補助培養長期和居家照護人力,增加在地工作機會,同時減輕被照護者家人身心及經濟的負擔。
(5)食品安全
加重食安法罰則,公開不良食品廠商資訊,設立專責機構以國際標準要求定期檢查各項食品及原料之安全性,讓國人不再需要擔心吃的安全。
(6)反TPP 要公投
TPP不僅條目內容極其富爭議,台灣更無法參與訂定且全國人民都被蒙在鼓裡。要求TPP等協議簽署全面暫緩,讓老百姓全盤了解後,全民公投,不讓黑箱服貿再度重演。
(7)國會要有多樹黨,不要再有砍樹黨
制定樹木保護法,不再恣意破壞自然資源,地球只有一個,台灣更是只有三萬六千平方公里。增加公園綠地,加速替代能源開發和安裝,永續經營我們這塊寶貴的土地。
相關連結
臉書 
經歷
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肄業

自由軟體工程師

自由攝影師

電子商務軟體工程師

蘋果電腦企業應用設計師
電視暨電影剪輯後製應用工程師
無線通訊晶片硬體工程師

跨性別權益推動工作者
學歷
私立延平高級中學

私立延平高級中學國中部

台北市立西門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