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縣市議員 宜蘭縣 第08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4
婦女保障: 1
選舉人: 43119
人口: 53562
行政區: 冬山鄉 

 

 

當選

薛呈懿

登記為 3 號  | 得票數 3594


性別
電話
電話:0983717433
傳真
傳真:03-9533193
信箱
服務處
服務處:宜蘭縣冬山鄉群英村義成路三段427號
政黨
樹黨
生日
1989-12-03
教育程度
大學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HSUEH CHENG I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政見:
為了經濟發展,台灣許多縣市選擇迎向工業,卻付出環境汙染與犧牲土地的代價。過去三十年來,宜蘭縣走了另外一條路:發展綠色產業,與環境共存共榮,是宜蘭子弟最引以為傲的。
不過最近幾年,宜蘭面臨就業不易、人口持續外流,以及土地飆漲、觀光帶來的交通混亂等問題。許多生活單純的宜蘭人,無法適應這種轉變。這種以觀光為主的發展方向,使得我們的環境與生活被逼上各式絕境,縣政府是否準備好了?
當青年憂心家鄉離我們越來越遠,就從我們自己開始,從四年才能期待一票的小希望,轉為四年的大改變機會!透過青年遠見的眼光,為宜蘭在地的價值與福利站出來,我們的未來才有希望。環保立縣的我們三十年過了,未來的三十年,一起保留宜蘭子民經濟、文化、環境共存的美景,就是現在!
一、保護樹木,增加綠地
1. 強調護樹優於種樹,並加強「宜蘭縣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執行面與推動修法。
2. 停止國有資產的私有化,監督不當開發,保留自然海岸、農田、山林、濕地等景觀,增進治水、防災效果。
二、尊重生命,百年樹人
1. 落實動物保護,督促政府面對TNR(捕捉結紮放養),消除不當撲殺。
2. 促進發展綠色校園,結合在地文化資產,成為社區環境與社會教育中心。
3. 要求劃設野生動物保護區或重要棲息地,維護地方多樣性資產,作為地方發展策略。
三、永續觀光,在地經濟
1. 促進公車逐步免費,發展偏鄉地區替代性的大眾運輸,整合綠色交通系統。
2. 落實環境基本法非核家園條款,要求編列預算與人力進行環境基礎資訊的普查及資訊公開。
3. 促進發展自主的在地幸福經濟,振興地方商圈及傳統市場,鼓勵公平貿易,反對服貿及自由經濟示範區。
4. 要求北宜直鐵召開行政聽證會,由宜蘭縣民共同討論環境開發與未來發展。
經歷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專案執行
木三方規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規劃設計師
101年青輔會青年政策論壇東區場次全國代表
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行政秘書兼助教
財團法人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宜蘭工作室實習生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就讀中
中原大學景觀學系學士
中原大學創意創新創業跨領域學程修畢
高中:宜蘭國立羅東高級中學
國中:宜蘭縣立羅東鎮東光國中
國小:宜蘭縣立羅東鎮成功國小